運用自己的專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新書講座心得分享

從事保險業務越久,申請理賠件數也增加,醫生跟病患之間的磨擦,時有耳聞。

平常看到優質的活動,都會報名參加,幸運地看到 【遇見好課】主辦的《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楊坤仁醫師的簽書會。對這次的活動很感興趣,馬上就手刀報名。

 

運用專業,幫助需要的人

一開始楊醫師介紹了他自己,也告訴了我們進修法律的原因,很佩服在急診醫師高壓的環境下,還規劃時間完成學業。在一次日本旅行的途中,因為受到身邊陌生人的幫助,楊醫師想到如何能運用自己的專業,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活在當下很重要

但要把法律跟醫療說清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於是他想到要學習簡報跟演講的能力,也無償的到各大醫療院所演講。經過一場又一場的演講,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楊醫師透過這些敘述讓我們暸解他過往的經歷,接著跟我們分享在醫院遇到的醫療糾紛。

因為有學習法律的知識,知道要注意的地方,才能幫助到自己跟身邊的人,也說到盡量避免訴訟,真的是曠日廢時。

最後醫師分享自己住院,自己的角色從醫生變成了病患,暸解到活在當下很重要。

這一段我自己也很有感覺,短短兩小時的時間,學習到很多。消費糾紛直接找消保官,也讓我印像深刻。

謝謝楊坤仁醫師的分享!

 

(讀者/楊武騰/原文連結由此去

 

11/7 星期日下午15:00-16:30,應高雄新左營站金石堂的邀請,
楊坤仁醫師還會再跟大家分享一次【那些書裡沒說的事】,
歡迎大家一起來見面聊聊~~

 

延伸閱讀

➡ 珍惜你當下的擁有,發揮你存在的價值| 【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新書講座心得分享

珍惜當下的擁有,發揮存在的價值|【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新書講座心得分享

➡ 思考人生定位的過去、現在、未來|【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新書講座心得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