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坤仁的三個面向(謝文憲)-《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推薦文

如果說從事企業內訓與成人教育15年的我,勉強算是桃李滿天下的話,而坤仁,算是我第一批開枝散葉的桃李。

我有一堂許多知名醫師都上過的課程:「說出影響力」,坤仁就是六年前第一批的學員,在我公開班剛起步的時候,他在當屆課程中,奪下了冠軍。

略懂醫療,略懂法律,但不懂醫療加法律的我,很懂坤仁,我想跟大家聊聊我看坤仁的三個面向:

 

1. 理性與感性:

理論上在大賽中奪下冠軍,應該是辯才無礙、誰語爭鋒的,但是坤仁就是那種你完全看不出來的高手,溫和低調、說話會抖的醫師。靠著他對醫療的專業,與對病患的細微觀察,用溫暖的故事詮釋他感性的論述,卻有著說服他人不用大聲的理性激鋒。但他一但受邀到我廣播節目專訪的麥克風前,又回到靦腆、謙虛的專業醫生樣貌。

 

2. 領導與調度:

坤仁接受我的推薦,擔任第一屆說出生命力全國身心障礙者講演比賽的總召工作,一開始他的靦腆、謙虛又展現了,但越到比賽當天,越能看出他的領導能力,以及各種人員、資源的高超調度能力,我想,一位優秀的急診醫師,一定也會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

 

3. 專業與溫暖:

我有位前輩的妹妹,在恆春因為心臟病發,必須轉送高雄榮總開刀,我麻煩他幫忙關照,他一句:「沒問題,我來」,讓我及前輩安心不少。但隨後的專業建議與說明,讓我充分理解急診醫師的難處與顧慮,我回:「了解」,這件事,在坤仁醫師的專業與溫暖協助下,病患順利出院,讓前輩感動莫名。

 

這本書,非常值得一讀

我用以上三個小例子,分享坤仁給我的三種不同面貌,並且大聲承認:「我欣賞坤仁。」

無論是身為醫師的他,喜歡旅行的他,愛家的他,在講台上教導簡報技巧的他,還是熟讀並鑽研法律知識的他,都是我欣賞的,坤仁期待用減少醫糾,還給醫療一個乾淨、單純的就醫環境,無論從保障醫護、病患及家屬、社會大眾等三個面向來看,這本書,都非常值得一讀。

(真心推薦:謝文憲,知名講師、作家、主持人)

 

講座報名由此去 ➡ 《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新書發表及讀者見面會

延伸閱讀

➡   《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為什麼我會寫這本書呢?

➡   《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寫在書後【讓我們一起更好!】

➡   《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讀者推薦心得 (1)

➡  《老師沒教的40堂醫療必修課》讀者見面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