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對決】醫療糾紛法庭實戰|課程介紹

 

年度唯一重磅登場。頂尖對決

這是我構思很久的課程。

在醫療及法律界久了,深深覺得不管醫界或法界都太「精實」了,雙方的教育課程都非常地硬,如果很硬但能有所收穫也就算了,但內容往往太學術,不僅聽得很辛苦,與臨床實務可能也有點差距。

如果,可以不要那麼生硬,而讓我們直接從判決實務學到關鍵的訴訟技巧,那該有多好?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以真實案例與模擬法庭進行,課程學員以律師為主體,並搭配醫師當醫療顧問,學員全由律師與醫師組成。課程中,律師您可能是原告(病)或被告(醫)的訴訟代理人,也可能是告訴代理人或被告辯護人。

醫師可能是被告,正因被告上法庭而煩惱;也可能是原告律師團的醫療顧問,正準備為「被害人」出口氣。

您將協同團隊裡的醫師律師們,一起打贏這場,頂尖對決。

 

醫糾上法庭的比例那麼低,為什麼我要學法庭實戰?

 

對於律師

醫療糾紛案件很少,但也因為這樣而形成寡佔市場。懂的律師佔有一片天,不懂的律師卻不得其門而入。這門課將給您一把進入醫療訟訴的鑰匙,讓您立即看懂訴訟爭點。

當您接到醫療訴訟委託時不會却步,就已經贏了別人一半,可以直接坐下來跟當事人討論2個小時,又再贏了別人一半。

課程中認識的醫師朋友日後更是您的醫療顧問團,強大的後援讓您未來接醫糾案可以更具信心。

對於醫師

這堂課雖然是法庭實戰,但卻不折不扣是讓醫師避免上法庭的課。

當你知道你做了什麼事,在法庭上會被打得體無完膚,你就會知道你平常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錯誤;當你知道你同意書漏了什麼,在法庭上會被轟到爹娘不認,你也就會知道怎麼做才能讓同意書成為你的保命符。

課程中認識的律師團,更是您未來執業的安心依靠。

 

 課程介紹

本課程不講學術理論,而偏重訴訟實務,是以實際判決為案例,律師共學們將輪流擔任雙方代理人、被告辯護人、以及陪審團,藉由不同的角色扮演而換位思考,學到醫療訴訟處理的關鍵爭點。醫師共學們則是在課程中擔任律師的醫療顧問,提供律師團醫療意見,同時也學習律師在法庭上攻防的重點。每次課程不同的學員組成,也將使課程的討論(對決)沒有固定的內容。

本課程是醫律雙方互惠的課程。而當醫、律都對醫療訴訟實務熟悉時,病人也是最後的間接受益者。

(案情討論中)

 

具體可以學到 / 得到什麼

幫律師歸納醫療訴訟判決的依據,著重在同意書的效果及醫療常規的判斷。

讓醫師藉由法庭上的攻防重點,讓自己避開醫糾,安心行醫。

醫律雙方可互相認識,建立人脈資源更是課程最大價值!

 

課程好處

1. 知道醫療糾紛勝訴或敗訴的關鍵因子,讓您趨吉避凶平安下莊
2. 出外靠朋友、上法庭靠律師、活得好靠醫師,這堂課讓您一次擁有許多律師醫師朋友
3. 得到VIP資格,若有醫糾問題可隨時找大仁哥及背後的律師團隊協助處理

 

適合參加的對象

本課程預計由16位律師及8位醫師組成,只要符合律師或醫師資格,並對醫療訴訟有興趣,皆歡迎參加。

律師部分適合醫療訴訟新手或中階程度。若已是醫療訴訟專長律師,可不需要再上此課程。(當然,如果資深律師想來參加對決也是很歡迎啦,哈)

 

不適合參加的對象

本課程為了使學員有共同語言及保障最大收穫,暫限律師與醫師參加。若您非醫師或律師,敬請期待日後其他課程,感謝您的包容!

本課程內容全以白話文呈現,如果在意法律用語須保留傳統文言文美感,建議參加其他法律研討課程。

 

講師介紹

楊坤仁醫師

急診專科醫師、國立高雄大學法律碩士、醫學中心醫療鑑定複審醫師

實際走過法院,親身當過被告、證人、告訴人,曾經因為醫療暴力事件上過社會新聞,但不是因為被打得很慘,而是因為對方被判得很慘,目前似乎是醫療暴力事件中,施暴者被判最重的記錄保持人。

喜歡用白話文把複雜的內容講得輕鬆好懂,曾經開設簡報課程、法律課程,擅長用遊戲化設計醫糾課程,如【守破離】、【醫療糾紛攻守道】、【頂尖對決】,廣受好評。

 

頂尖對決課程預約由此去 ➡  頂尖對決課程預約表

 

延伸閱讀

【頂尖對決】醫療糾紛法庭實戰|課程記錄

【頂尖對決】醫療糾紛法庭實戰|學員心得

醫療糾紛實務案例討論(律師學院)|【課程評價】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