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診我驕傲」中國醫藥大學演講記錄 |【課程評價】

這次接受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的邀請,來跟大學生談談急診、法律、以及醫療暴力。原本學生會是規畫醫療暴力的主題,但是我覺得醫療暴力離學生還太遙遠,於是在討論過後,決定把題目調整為「我急診我驕傲–急診醫師的救急人生」,讓學生們認識急診、瞭解急診醫師都在做什麼事。

 

我談了急診是各科最精彩五分鐘的大集合、我談到急診現場開胸急救、談到產後大出血、談到急診現場接生、也用了不同的方式幫大家複習CPR怎麼做。

我也談了大學生畢業後要不要讀研究所、研究所該怎麼選?

當然,還有醫療暴力、校園暴力該怎麼處理。

最後,我這次選來送給大學生的禮物是MJ林明璋老師限量簽名版的「給兒子的18堂商業思維課」,希望大學生們可以培養醫院沒教到的人生理財觀念哦!

專程到台中跟學生們聊這些,為學生們播下一些種子,希望種子發芽後,可以改變他們對未來的選擇,以及面對生命的態度。

這一篇,當然也要為滿意度留下記錄。大學生給我的滿意度是 4.86分,感謝大家的參與!

延伸閱讀

➡ 課程心得分享|守破離大解密,醫師律師老師三位一體

➡  【課程心得】那些老師沒教你的醫療常規(嘉基)

關鍵 4 招:讓急診醫病溝通課程更有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