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簡報專業技巧工作坊》滿週年了!

學術簡報專業技巧工作坊竟然已經走一年了,這場簡報課程第一次上場是在2017/10/15的骨質疏鬆學會年度大會,當時的表現不敢說一鳴驚人,但至少讓台下100名觀眾滿載而歸,讓大家知道原來學術簡報可以這麼做。

這堂課程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成大戴大為醫師負責的簡報架構力(黃金分割讓觀眾易懂易記)、第二部分則是中榮朱為民醫師的簡報表達力(TED技巧讓傳達效果加分)、最後一個部分則是我負責的簡報元素力(添加素材最大化實境呈現)。三個部分一起組成了簡報的形式、心法與手法。

其實骨鬆學會年會當天是我們三位第一次聽另外兩位的內容,課前準備時,分配完題目後就各自準備了,憑著以前合作的默契及信任,就做好自己、相信伙伴就行了。而一上場後,三位講師三種風格、卻互相搭配互補互足。

當時,糖尿病衛教學會杜理事長也是觀眾之一,聽完這門課後,即邀請我們於隔年的糖尿病衛教學會年會上再次分享。

今年7月,我們很榮幸地站上糖尿病衛教學會年會的舞台,當天現場至少有600名觀眾,感謝糖尿病衛教學會杜理事長,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一次讓這麼多人學習簡報技巧。

我們也開始一場接著一場講下去,在沒有公開宣傳、全靠口碑相傳的情況下,不知不覺,竟然也滿一年了!

前幾天,又再講完一場,這由成大心臟科劉主任主持的簡報工作坊,是我們三人合作的第7場,剛好也是週年記念場,格外有意義。

 

一年來這門簡報課累積學員已經超過千人,非常感謝曾經參與這門課的朋友們,有大家的支持才有我們,希望明年能繼續與大家見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