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糾紛攻守道|課程實錄

國內第一個針對醫師、結合醫糾處理及資產保全的課程【醫療糾紛攻守道】在4/15首發登場了。這場課程是由醫法雙修的大仁哥楊坤仁以及擁有保險及資產保全專長的顏宏斌顧問合作開課,兩人經歷了三年的磨合以及半年的討論,終於在4/15於台中知愛家完成這次精彩的課程。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天的實況吧!

一報到首先當然是拿到這次的全彩講義。

 

除了講義,當然小禮物也要先奉上。

 

先餵飽肚子才有力氣應付這個課程的挑戰啊!你以為這是傳統的單向上課嗎?(笑)

 

大仁哥先來暖個場。

 

馬上讓大家破除陌生的藩籬,小組討論前,彼此熱絡是一定要的。

 

接著就要開始今天第一堂課:「病歷進階」:病歷記錄是每位醫師都會的基本技能,但您真的知道怎麼寫病歷嗎?同意書又要怎樣才會有效有用呢?這堂課大仁哥讓大家陷入無窮的討論與思考。一連串的驚呼與訝異,原來如果照著老師教的寫病歷,那你就….死定了。

 

大家熱烈地在討論著。

 

沉思中

 

第一堂課一次就要上足100分鐘,大家受得了嗎?

 

繼續思考中,遇到狀況時,你要怎麼選?到底是圈還是叉?

 

再次進行小組討論,燒腦啊!

 

無止盡的討論與選擇,寫了十幾年的病歷,真的有那麼難嗎?(笑)

 

第二節課由斌哥上場,一樣是100分鐘的長時間課程「避免高額求償」及「醫責險」。這節課繼續讓在場的醫師們驚呼醒腦。原來陷阱原來都藏在魔鬼的細節裡,和解書簽了怎麼沒有用?醫責險買了竟然用不了?業務員不會跟你說的秘密,通通都在這節課。

 

斌哥一上課就讓每個人都把手機掏出來狂拍照,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課程結束後,斌哥馬上就被包圍。人帥真好。(都13:00了,真的都沒人要吃飯休息?)

 

先不管課程了,中午一定要先吃飽啊!

 

講完早上的基本觀念,接著是下午的實戰課程:訴訟法庭上的實戰應用。內容從平面的病歷延伸到立體的訴訟過程。精選的五個醫糾案例,不斷地讓大家換位思考著法院的攻防。

 

面對醫療糾紛,你到底是賺還是賠?

 

下午當然是要讓大家繼續燒腦與思考。如果換成是你,醫糾的這個局,你要怎麼解呢?

 

雖然才吃過午餐不久,但腦力實在消耗太兇。下午茶是一定要的,補充一下才有力氣繼續迎接最後一節課。這到底是課程還是餵豬行程?

 

最後一節課是斌哥的資產信託。信託到底是什麼?信託真的可以避免高額求償?這可是醫師們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每位醫師全神投入。這堂課讓今天參與的醫師們學到了醫糾攻守的最後一塊拼圖—資產信託。

 

又是手機狂拍的課程。斌哥的魅力太吸引人了,人帥真好。

 

最後,則是保留了30分鐘的QA問答時間,課堂上沒講到的,這裡讓大家問到飽。大家想知道的內容太多,課程的時間又太少。最後30分鐘的座談模式,讓大家盡情地聊聊與發問。七個小時,真的太短。

 

感謝湯姆的攝影以及國彰的幫忙。

 

這堂「醫療糾紛攻守道」的課程,經歷了半年的規畫籌備,大仁哥與斌哥兩個人從無到有,終於在4/15一起完成了這場課程,這是第一次鎖定醫師,結合病歷書寫、訴訟應對、醫責險、財產信託的蹤貫式課程。這次的課程大成功,最後還是要感謝大家的參與,各位的熱情與回饋是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醫療糾紛攻守道】我們下次見!

 

(咦?「下次」?好吧,既然大家吧這篇文章看完了,就來個彩蛋吧!如果有醫師朋友們對這門課程有興趣,請先把8/5空下來,感謝各位支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